上學期接手這一班四年級的小朋友,


因為原來教這一班的同事離職了


我原本那一班的人數較少,而主任不放心把人數較多的四年級這一班交給新同事


而且我原來那一班雖然有些家長要求較多,但是都還算風平浪靜


所以讓新同事來接比較放心


所以我來到了這一班


由於以前就聽過很多這一班小朋友的狀況,我覺得各方面都需要整頓


首先就是秩序了,他們真的很吵,這麼吵鬧如何做好功課?如何專心上課呢?吵鬧祇會使小朋友和我更浮躁而已


還好總算有點成效,接手這班之後兩星期,老闆娘說他們變得安靜多了,以前真的很吵,整間教室鬧哄哄的.


同時要改進的就是字體了,很多人的字體潦草,作業簿很髒,比我帶的二年級的字還要醜


只好拼命幫他們擦掉作業重寫,不能讓小朋友自己擦,因為他們擦不乾淨,又重寫上去,只會使作業更髒.小朋友說我要求太高,但是現在不要求字體端正,以後他們更難改過來.我承認我對字體有些嚴格,因為有些要求甚至超越學校老師,雖然有時會覺得自己何苦呢?但是堅持下去的成果,經歷了一個多學期終於慢慢浮現.有小朋友上學期的成績單評語就是:字體進步很多.需要擦掉重寫的部分在漸漸減少,當然每天還是擦掉一堆作業,但是沒有以前那麼多了.偶爾因為拿著橡皮擦一直擦,使拇指的指甲和皮膚有些剝離,雖然很痛但是該擦掉的還是要擦.


我知道小朋友為了適應我的要求也都有些辛苦,但是他們確實在進步.


我和小朋友還有很多地方都要加強和改進,希望他們和我一起努力,讓彼此更進步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 的頭像
    claire

    盒子的部落格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