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照片中娃娃臉的哥哥看起來像個中學生,卻透著一股自信的氣息,好漂亮好稚氣的臉龐!)


上星期同事說有東西要給我,拿來一看原來是哥哥的海報,我當場驚喜得腦袋無法思考就開始胡言亂語起來,還好同事諒解我的興奮之情沒有怪罪我.原來她趁假日整理舊物,找出一張哥哥的海報.因為知道我很喜歡哥哥,所以就拿來送我了.看到海報的人都讚哥哥好帥,這是我昏天暗地的日子中最為開心的一件事了.


這陣子的心情是有些低落的,對很多事情都覺得不對勁--尤其是工作.因為小朋友就要畢業考了,我覺得很緊張.這是我第一次帶六年級,很怕砸鍋了.......我已經告訴親愛的同事們,接下來的日子不必約我吃晚餐,改吃宵夜了.因為我想接下來大概要到九點多甚至十點才能下班了吧?最糟糕的是緊張的好像只有我一人,小朋友們倒是一派輕鬆啊!


今天在家也是懶洋洋的,什麼事都不想做.拿出哥哥的影片,連看了"倩女幽魂""胭脂扣"和"異度空間".前兩部雖是早期的作品,但是現再看一樣韻味無窮,尤其是"倩女幽魂"在當年更為鬼片開創新風貌,引起一陣跟拍風潮.那些跟拍的影片有些是粗製濫造全都無法突破"倩女幽魂"的格局,到今天值得一看的還是只有"倩女幽魂".片中哥哥那斯文俊俏的模樣,當今影壇有幾人能及?


再看"胭脂扣"中的哥哥飾演迷戀風塵女子的闊少.哥哥演來自有一股儒雅氣質,也因此創造出一位風流公子而不是一個紈褲子弟.雖然很多人批評十二少懦弱,但是他曾為了如花去拜師學藝,吃盡苦頭看盡別人臉色,他都不發怨言.從一個備受呵護的闊少變成一個受人吆喝的學徒,其間的落差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決心去承受!


"異度空間"是哥哥的遺作,哥哥的驟逝引發許多揣測,其中ㄧ種說法就是哥哥因為演出這部影片無法抽離,或是因此撞邪.....種種天方夜譚的說法像是一條條的毒蛇張著大嘴,顫動著蛇信伺機傾注毒液.再看這部影片,我覺得內容還滿正面的. Jim 最後終於面對自己過去的戀情和傷痛,使得前女友的陰魂釋懷,放下對他的怨恨平靜的離去,而 Jim  也因此得到勇氣面對現在和未來以及自己.讓人難過的是,哥哥無法繼續承受憂鬱症的折磨選擇離去.那一旦躍出即不容後悔的絕決,刺痛了所有人的心,也顯現哥哥的決心.我只能祝福哥哥在天上快樂安好,得到真正的平靜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 的頭像
    claire

    盒子的部落格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